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清河五彩城将建立体停车设施

2018-11-08 14:57 北京晚报

原标题:清河五彩城将建立体停车设施

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缓解拥堵的同时供周边居民错峰停车  

北京市清河五彩城周边是海淀上地地区的著名堵点,周末高峰时段车辆在路边排队两三个小时无法停车是普遍现象。记者上午从清河街道获悉,五彩城计划建设一座自走式立体停车设施,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可新增460余个车位,在缓解拥堵的同时,也能满足周边小区居民错峰停车需求。

刘先生住在橡树湾小区,紧邻五彩城购物中心南侧,周末出门是他最头疼的事儿。“打开手机地图,门口的路况肯定是红的。”刘先生说,开车出门堵在门口半小时不动窝是常事儿,“下班回家看见楼就是回不去,有一次居然在门口堵了45分钟才到家。”

海淀区交通委静态交通科刘洋告诉记者,五彩城已经成为地区性商业中心,周边的客流量在周末时段大量聚集,周边的居民区众多,尤其在周末11时到14时之间,以及平时的傍晚时段,清河中街等道路的购物车辆和居民车辆交织在一起造成拥堵。“再加上周边还有4条公交线和公交场站,有时候甚至会影响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转。”根据测算,周末高峰时段,在五彩城门口排队等候入场的车辆通常会有两三百辆,好似一堵“墙”,不仅自己无法动弹,还挡住了橡树湾小区居民的回家路。

为了解决拥堵问题,近些年清河街道一直在探索治理方法,如在周边道路施划停车位、安装16合1摄像头加大执法力度等,但仍然不能解决停车位紧张的困境。五彩城管理方华润新镇置业公司介绍,购物中心目前有地下车位1000多个,但周末高峰时段根本无法满足停车需求。为此,清河街道引入社会力量,鼓励社会投资,五彩城将在自有地块自主投资建设一座自走式立体停车设施,增加车位数460个左右。由于停车设施和橡树湾四期最北侧居民楼相距24米,为了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全封闭停车设施将安装隔音墙,并在面朝居民楼的南侧和顶部进行绿化。

立体停车设施建成后,除了缓解周边拥堵,还能为橡树湾小区的居民提供错峰停车。经过摸底调查,橡树湾小区的停车缺口有900多个,未来小区居民可以将车辆错峰停靠在停车设施内,并享受优惠价格。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