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教委下发2018年修订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2018-11-08 15:03 北京晚报

原标题:市教委下发2018年修订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红色预警时小学幼儿园停课    

北京市教委昨日(7日)下发2018年修订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新的预案取消了蓝色预警,同时明确红色预警时,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

市教委表示,新的预案适用于本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驻华使馆学校、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当空气重污染预警分级达到红色预警时,新的预案也适用北京地区高等院校。

新的预案将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3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取消了2017年版本蓝色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的提法。

新的方案规定,黄色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体育考试等户外活动。橙色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红色预警时,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其中,中学(含初、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弹性教学方式,由区教委、学校根据所在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灵活掌握。按照文件要求,学校可采取三种弹性模式:一是学校不停文化课,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二是学校实施半日制上课模式;三是学校实施停课,可利用与邻近的周六或周日进行调休安排。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应提示家长在家对孩子进行生活和安全教育,对家中无照看条件,需送到学校、园所的学生,学校、园所要妥善安排好到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有人监管。

同时,市教委明确,高等院校要严格落实红色预警指令的有关措施要求,指导学生安排好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减少户外活动,停止户外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