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消防员表演灯泡上切铁丝 已连续训练三年

2018-11-08 16: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胆大心细 消防员表演灯泡上切铁丝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铁丝几乎与灯泡贴合,消防员既要切断铁丝还不能伤及灯泡。”11月8日上午,在房山区龙湖北京房山天街广场举行的第二十八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上,消防战士们向民众展示他们的救援绝活。

活动现场,设置了烟雾模拟逃生帐篷、高楼逃生往复式空降器、消防员服装试穿和消防宣传车等体验。消防指战员还现场表演了无齿锯灯炮上切铁丝、液压钳夹乒乓球等项目。

无齿锯灯泡上切钢丝一项,吸引来不少民众围观。在一个金属桌面上,整齐码放着4支灯泡,每个灯泡上都横绑着一根铁丝。消防员端起11公斤重的无齿锯,触碰到铁丝时发出“兹拉兹啦”的摩擦声,3秒钟后一根铁丝被锯断,而灯泡却毫发无损。

记者注意到,灯泡与钢丝之间的距离在1-3毫米,稍有不慎便会造成灯泡破碎。这项训练主要针对破拆救援,训练消防战士的技术和心理素质。确保实战救援中破拆金属物、同时不伤及被救援群众。

这个项目需要胆大心细。据一名参与实操的消防官兵介绍,他几乎每周都要训练这个科目,已经持续了3年。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