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六高校大学生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2018-11-08 16: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六高校大学生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1月7日晚,北京市学院路地区举行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共有六所高校参与,是首都高校首次举办多所高校间的安全竞赛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共覆盖在校大学生11万人。

据介绍,此次竞赛参与高校多,共有六所高校参与,是首都高校首次举办多所高校间的安全竞赛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共覆盖在校大学生11万人;参与人员广泛,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内容全面,涵盖了消防、交通、治安、国家安全等多个方面;时间跨度大,从前期的宣传,到组织初赛、复赛、决赛,为期一个多月;很多学生和学校在比赛完,自己下载相关的试题和视频,继续进行了解和学习。

记者了解到,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方式、环节设置、试题内容、试题形式、成绩奖励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较大创新。在开展方式和环节设置上,突出生动、活泼、新颖、有趣,提高参与性、竞赛性和互动性;试题内容和试题样式上,突出实用性强、应用性多、趣味性高等特点,仔细研究了大量的书籍和几千道试题,根据竞赛环节编写了不同的试题。

特别是其中的视频题,是根据在学校中发案率高,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案例和情景,自己编写剧本,自己导演,自己拍摄,自己组织学生和老师演出,拍摄了交通安全、煤气中毒、宿舍逃生、防范诈骗、实验室安全等五段短片;成绩奖励上奖励丰厚、奖品新颖、重在鼓励等特点,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并设置优秀组织奖,对开展安全教育和组织学生参赛的优秀学校进行奖励。

通过组织次安全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是由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和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共同组建的一个平台。

联盟成立以来,已举办安保技能汇演、安保骨干培训、安全知识竞赛等多个活动,并建立了每周例会制度,在信息共享,预防和打击犯罪,降低发案率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