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安贞路双向六车道升级改造月底完成

2018-11-08 18:1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朝阳区安贞路双向六车道升级改造月底完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朝阳区开展安贞路升级改造工程。月底前,安贞路将完成由双向两车道到双向六车道的升级改造,同时,区城管委等相关部门联合安贞街道整合社会单位停车资源,协调400余个停车位开展错时停车,该区域道路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

双向六车道月底升级完成 牵线搭桥盘活社会单位停车资源

近700米长的安贞路为城市主干路,是通往安贞医院、华联商圈的交通要道,由于该路段较为繁华,常年停车资源紧张,道路拥堵不堪,早已成为附近居民日常出行的一块“心病”。

据悉,安贞路90年代建成了道路中间绿化带。随着停车需求增加,2000年前后,绿化带北、中两部分改建为停车场,可停车240辆。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这里的停车场不仅不能满足日常停车需求,还由于占地面积大,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能力。

为破解该区域拥堵难题,朝阳区采取了“疏通一点、打通一线、畅通一片”的整治提升思路。其中,疏通“一点”,是指以安贞医院为突破点,区城管委、交通支队等部门与安贞街道共同努力,协商华联商厦、新华阳光等停车资源相对充足的楼宇的400余个车位开展错时停车,供安贞医院员工以及部分周边居民停车。而安贞医院内地面约300个车位和安贞路两侧即将施划的约170个车位,白天将用于满足就诊者停车需求。此外,医院内正在计划增建停车楼,可净增约200个车位。

“打通一线”,就是升级改造安贞路,清理腾退路中央绿化带及停车场,增加双向四车道。升级改造后,安贞路将由原先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同时变中间停车场为路侧停车,大大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月底前,安贞路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车。

“我们尽最大努力协调满足就医患者的停车需求,避免车辆因等车位排队而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发生”,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下一步,我区将重点在畅通‘一片’上下功夫,加快实施安贞路周边道路慢性系统升级改造,提升周边居民步行、骑行出行条件,同步完善区域内停车场诱导系统、道路违章抓拍系统等,系统性提升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街道1次“吹哨” 8部门“报到” 14个缓堵“处方”

道路周边停车资源紧张,微循环不畅,慢行系统条件差,车道不足,前往安贞医院就医车辆排队等因素加剧了安贞路的常年拥堵。安贞街道通过系统查找问题原因,认识到改变拥堵现状不仅是靠单纯对路的改造能解决,而是需要对道路周边的规划和土地利用情况整体研究,从道路、车辆、交通参与者等方面整合优化,综合施策。

为治好周边百姓身边的这块“心病”,有效缓解安贞路的拥堵状况,今年年初,安贞街道“吹哨”了,“哨声”就是命令,代表着百姓的迫切需求。“哨声”响后,朝阳区城管委、绿化局、交通支队等8个相关部门多次集中“报到”,就怎么改造、如何改造、改造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哪些问题,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各部门召开会商会,积极出谋划策,共同商议解决措施。

据介绍,朝阳区相关部门、属地最终研究出清理腾退中央绿化带以及停车场,改造安贞路为双向六车道,变中间停车为路侧停车;“疏堵结合”优化区域交通组织;利用周边社会单位停车资源开展错时停车;腾退医院内部停车资源向患者开放;研究修建立体停车楼等14个“处方”,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