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天”15小区喝上市政自来水 受益人口达2.77万人

2018-11-09 04: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回天”15小区喝上市政自来水

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将喝上市政自来水。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0月底,回天地区的清水园、华龙苑北里、佳运园等15个小区(单位)的自备井置换已完成,年置换水量达85.2万立方米,关停自备井7眼,受益人口达2.77万人。到2020年年底,回天地区现存的64个小区(单位)将全部进行自备井置换,25万回天地区居民将喝上市政自来水。

今年8月,因为自备井坍塌,华龙苑南里小区的2136户、约7000名居民只能靠水车取水。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启动紧急预案,为华龙苑南里小区铺设新的供水管线。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小区已铺设3公里供水管线,新建300多个闸井和表井,正在陆续通水,预计11月中旬,华龙苑南里小区的居民就能喝上市政自来水。家住华龙苑南里36号楼的贾安云感慨,以前用自备井井水,水体发黄,有时候还有沙子,现在终于能喝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了。

今年8月,北京市印发《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回天地区的自备井置换和老旧小区供水管线改造启动“加速度”。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市自来水集团对回天地区64个小区(单位)编制了自备井置换工作规划,其中,16个小区(单位)纳入今年计划,确保11月底前完成置换。此外,还将明、后两年置换的12个小区纳入今年计划,到年底可提前完成这些小区的置换,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折子工程任务。

记者了解到,昌平南部地区由于历史原因,目前仍存在大量自备井供水小区和单位。由于北京地下水位逐年下降,自来水硬度指标逐年升高,再加上自备井供水单位的供水设备陈旧、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导致部分住宅小区自备井供水水质隐患突出,回天地区居民迫切希望喝上市政大管网的自来水。

在加快推进自备井置换的同时,市自来水集团计划对回龙观地区23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今年将完成8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的改造,目前正在开展前期的调研、摸底和勘探,确定管线位置和走向,力争做到“能改尽改,应改尽改”。天通苑地区的老旧小区,目前正在开展前期的调研、摸底和勘探,确定管线位置和走向,力争做到“能改尽改,应改尽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