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8-11-09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数千件古玩亮相文物博览会

11月8日,“2018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揭开面纱,数千件古董珍玩从全球汇聚。乾隆同款帽架、如懿“代言”的香盒等一批海外回流的老北京物件儿格外引人关注。

史料记载,清代朝冠制度很严格,帽架是身份的象征,算是官宦人家的标配家具。一般情况下,帽架被放置在正厅香案上,如来客见官帽架上有男主人的帽子,即可登门拜访;如不见帽子即不方便做客。

类似的老北京物件儿,在此次博览会上唱了主角。比如一件巴掌大的小盒子,通体镶满宝石。在国外拍卖时,它的身份也未注明。其实,它是香料盒。在《如懿传》里,如懿随身携带过类似的盒子。作为博览会承办方,北京古玩城相关负责人说:“文物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一座舞台,为博物馆、文物商店、古玩商提供展示机会,让更多人可以近距离观赏、把玩一件件历史遗存下来的珍宝,从而了解中国,了解传统文化。”

除了海外回流文物,博览会现场还汇聚了瑞典、尼泊尔和北京、上海、深圳、厦门、香港、台湾等地的知名古玩商,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杭州、洛阳、广东、烟台、信阳、湖南10个省市的文物商店也携宝参展。

博览会将持续至本月12日,观众可通过现场登记方式,免费领取门票入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