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路灯全部点亮 通燕高速公路露新颜

2018-11-09 15: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路灯全部点亮 “通燕”露新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首都核心区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主要廊道——通燕高速公路上所有路灯,于昨日(8日)17时30全部点亮,这标志着通燕高速公路照明专项工程宣告全部完工。

记者从首发集团了解到,通燕高速公路(原京哈高速公路)是按高速公路标准建造的北京—哈尔滨的首都放射线高速公路,始建于2005年,路线起点为西马庄收费站,终点为通燕高速北京段终点处(市界),路线全长13.8公里,双向4车道,路宽22米,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通燕高速北京段是北京市核心区通往副中心的重要通道,也是最快的连接线。但通燕高速原本除了过西马庄收费站继续向东、约4公里的高架桥路段设置有道路照明外,其余路段沿途均未设置道路照明。

考虑到通燕高速公路作为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及未来出行需求,相关部门启动了增设道路照明及其配套设施,实施道路照明及相关配套工程。

本次照明工程施工范围为耿庄桥西侧开始至白庙收费站路段,全长7.4公里。新建路灯559盏,其中主路13米高的路灯(240W),共437盏;匝道10米高的路灯(180W),共122盏;全线配置7台10KV箱式变电站为道路照明供电。

随着本项照明工程的完工,通燕高速公路完成全线实施照明,夜中的“通燕”展露新颜,为来往于市区至通州区的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靓丽的道路通行条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