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0名百姓宣讲员讲述改革开放40年变迁

2018-11-10 01: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0名百姓宣讲员讲述改革开放40年变迁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北京市“我与改革开放”百姓宣讲汇讲暨2018年度第二期百姓宣讲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首都社科理论界、高校、媒体等单位的专家评委以及全市21个区(系统)的百姓宣讲员共200余人参加,汇讲之中还新添宣讲员才艺展示环节。

此次全市汇讲活动自11月6日开始至8日为期三天,是全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百姓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展示2018年度全市百姓宣讲工作成绩以及广大宣讲员的精神风貌。

来自西城区的90后“最美逆行女警”渠立萌讲述守护平安的坚守,北京佑安医院的医生刘源分享器官捐献的故事,“美丽海淀”百姓宣讲团讲述中关村40年的创新发展,来自新发地的郭晶晶讲述改革开放中新发地村民的发家致富过程……三天的汇讲活动中,来自宣传系统、国资委、通州区、延庆区、密云区、顺义区、朝阳区、西城区等各区(系统)的宣讲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诉说着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动人故事和点点滴滴的变化,呈现出40年来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在各领域的丰硕成果和历史性巨变。

同时,按照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新要求,本次汇讲的最大亮点是增加了才艺展示环节。各宣讲团纷纷以昆曲、运河号子、平谷调、蒙古舞、梅花大鼓、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结合宣讲主题进行二次创作,涌现出了《我的生命与昆曲同在》、《运河号子》、《天边》、《怀柔旅游尽妖娆》、《唱咱平谷的山》、《祝福》等优秀作品,获得在场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市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本次汇讲,更好地激励各单位开展微专题的精准宣讲,探索开展“百姓宣讲+红色基因”、“百姓宣讲+文化元素”、“百姓宣讲+时尚元素”的更接地气儿、更有个性灵气的宣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亦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