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冷空气将影响京城 赏红叶迎末班车

2018-11-10 01: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赏红叶 今明末班车

一年四季走到了“万物归藏”的阶段,京城的初冬不似三九寒天的肃冷,暖暖的冬阳烘托出独属于初冬的静谧安宁。下周中期,将有一波冷空气来袭,将给京城带来刮风+降水+降温的“套餐”,但下雪只会出现在山区,城区只有小雨或雨夹雪。

今起迎来双休日,今天多云间阴,明天晴间多云,总体上适宜户外活动,白天最高气温分别为11℃和13℃,夜间最低气温分别为0℃和1℃。提醒两点:今夜到明天凌晨买买买的时候,气温很低,要注意保暖,免得太冻手影响了下单时的发挥,如果家里暖气已经热了就不用担心这点了;第二,郊区和山区夜间气温普遍在冰点以下,双休日如果去郊区玩儿,要带上厚冬衣。

从下周天气预报看,一波醒目的冷空气已在路上,预计冷空气从下周三开始影响京城,剧烈降温从下周四开始。气温上,下周四白天最高气温骤跌至7℃,并且到下周日都维持在7-9℃,夜间最低气温又会接近冰点,到下周末可能跌破冰点。从降水看,目前预计,下周三夜间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下周四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同时伴有四级偏北风。可以看出,下周的冷空气气势挺强,将会带来整套“套餐”,刮风、降水(小雨、雨夹雪、小雪)、降温,一个都不缺。

但可惜的是,下周的小雪只会出现在山区,城区只有小雨,顶多有点雨夹雪。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11月北京水汽条件不错,但气温在零上,比较高;12月到2月气温终于合格了,然而水汽条件又捉襟见肘了——这就是我们总盼不来北京下雪的原因。

提醒市民朋友,今明双休日应该是赏红叶的最后一个周末了,下周冷空气再来一波“辣手摧叶”,叶子就真的掉光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