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星巴克再提价 自带杯子可打折

2018-11-10 02: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星巴克再提价 自带杯子可打折

常喝星巴克的人又要多掏腰包了,11月6日起,星巴克中国对部分饮品的价格小幅上调。例如大杯(Grande杯型)美式咖啡的价格从27元上调至28元,中杯(Tall杯型)拿铁咖啡的费用也从过去的28元变成了29元。

距上次价格上调时隔两年半,此次调价涉及了星巴克国内的全部线下门店,以及目前正在全国扩张运营的外送服务星巴克专星送。“所有臻选咖啡、食品、包装咖啡豆、咖啡杯等周边产品,均不在此次调价范围之内。”星巴克表示。

与此同时,星巴克中国宣布,将给予自带随行杯顾客的环保折扣,从此前的3元增至4元,以每一杯优惠10%-20%的力度,“切实鼓励和回馈顾客的环保行为”。

对于此次调价的原因,星巴克回应国内媒体称,此次的价格小幅上调是星巴克在对租金、物流、门店设施、人力、产品研发和顾客体验创新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评估和综合考量后制定的。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星巴克上一次在中国市场调整价格是在2016年6月16日起,中国地区星巴克所有门店部分饮品上涨2元左右。原因同样为“出于营运成本的考虑”。

除了运营成本,星巴克本次并没有提及原料价格因素。据了解,星巴克在全球范围都在主动管理原料成本,这让其抵消了部分产品例如乳制品、燃料通胀造成的原料价格波动因素。根据星巴克首席财务官在四季度业绩会议上的说法,该公司90%的2019财年的咖啡豆价格已经提前锁定。

实际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消费品领域都出现了小幅度的价格上升。石油价格、运输成本,及与许多商品定价前关联的美元走强,使得食品和化妆品制造商在通胀环境中出现了价格上涨。雀巢、联合利华和宝洁等消费公司也在最新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披露,涨价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成本上涨的压力,推动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