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幼儿园教职工培训课程将动态调整

2018-11-10 14:1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幼儿园教职工培训课程将动态调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北京全市3000余名幼儿园园长、9万多名教职员工,线上学习总时长4304万分钟;作业总字数5750万余字,线上辅导互动6万余条…… 

昨天(9日),北京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大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市3000余名幼儿园园长、9万多名教职员工完成培训。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全市将继续进行学前教育教职员工全覆盖培训,培训课程将在今年基础上进行动态调整。

据了解,今年年初,针对首都学前教育发展实际,市政府作出了“对全市幼儿园园长、教师进行全覆盖培训,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师德师风修养”的决策部署,并将其列为2018年北京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此次,培训按照幼儿园干部教师专业发展的规律和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强化市级统筹,在幼儿园原有分类、分层和分岗培训体系的基础上,充分整合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培训机构和优质幼儿园的研究和培训资源,着力提升幼儿园干部教师管理、保教和师德水平,促进全市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涵盖北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包括教育部门办园、其他部门办园、地方企业办园、事业单位办园、部队办园、集体办园和民办园等。在培训对象方面也首次按照岗位特点进行培训,包括在职在岗的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以及幼儿园保健医、厨师、保安、保洁员等。

据了解,此次培训在培训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专门开发了适应计算机(PC)端与手机端同时使用的在线学习网络平台。

按照统一要求,全市幼儿园园长教师都必须完成30学时的学习,其中包括面授8学时、网络学习22学时。据介绍,首次全覆盖培训,为后台储存了大量的数据。下一步将根据首轮培训的数据,针对各岗位老师们的喜好和需要对课程进行动态调整,为老师们开出课程“菜单”,明年继续培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