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陈吉宁讲话 李伟参加
2018-11-11 05: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日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市政府领导,集中听取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好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做准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近400位市人大代表报名参加。

座谈会分6个专题同步进行,代表们围绕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坚定文化自信、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内容踊跃发言。

在“全力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分组座谈中,王华民、李其军、张伯旭等20位代表提出了完善科技金融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青年科创人才培养等多项意见建议。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回应。

陈吉宁认真听取本组代表发言后说,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真知灼见。各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将其吸纳到明年工作安排中,抓好改进落实。

陈吉宁指出,要树立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是全球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要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聚焦基础研究和战略性产业,努力打造行业领军、“隐形冠军”企业,增强北京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政府要致力于完善创新生态体系,着力解决短板痛点,促使创新要素充分流动,推动各类创新主体沟通对接,探索将人才评价、奖励等权力更多下放给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扩宽人才选拔的眼界和领域。

陈吉宁强调,要进一步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发挥协同作用。政府要明确自身定位,大力营造普惠性、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北京将在精简半数以上的市级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政策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加强政策探索,合理降低土地、用房等创新创业成本。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推动破解大气、交通等“大城市病”,完善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配套。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的理念拓展延伸到社会领域,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共服务。

陈吉宁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及代表们继续监督、支持政府工作,推动完善创新创业的法律法规体系,加强对政府依法行政的监督力度,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于同日与市人大代表集中座谈。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