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饭店防盗措施简陋引来小偷 嫌疑人已被刑拘

2018-11-11 07: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饭店防盗措施简陋引来小偷

饭店只安装玻璃大门,不做防盗措施,被好吃懒做的小偷光顾,将收银台中的现金席卷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一夜两家饭店被撬门盗窃

“我家店被偷了,你们快来啊!”10月24日9时许,南彩镇某饭店老板胡先生在报警电话中急急忙忙地说。接警后,南彩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经过初步勘察,共有两家饭店被盗,这两家饭店的大门都是玻璃门,没有卷帘门等其他任何防盗措施。民警经过与饭店老板胡先生了解得知:早上他到自己家饭店时发现门被撬开了,里面的收银台被翻得乱七八糟,到隔壁饭店一看,也是同样的情况。于是,他赶紧报了警并通知隔壁店主。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查看店内监控录像,但由于监控设施老化严重,只能看到在凌晨2时许,有一个黑影在饭店门外左摇右摆,不一会儿就进来了。进店后嫌疑人还大胆地将收银台上方的摄像头调换了方向。从店内监控中无法查询到嫌疑人的踪迹,民警立即调取附近商户以及村委会的监控进行查看。在案发地北侧的一处监控中,民警捕捉到了在案发时被盗饭店门前有一个手机屏幕发出的亮点,经分析嫌疑人可能在用手机照亮。再往北的监控中就没有出现嫌疑人的踪迹了,所以民警推断嫌疑人作案后很可能是往南逃离的。随即,民警调取了案发地以南所有的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其中一处监控中,民警发现了一个中年男子鬼鬼祟祟的贴着墙边走。

嫌疑人好吃懒做曾因盗窃被抓

根据监控录像反映出的线索,民警找到了这名中年男子的暂住地。在对他依法进行问询的过程中,这名中年男子神色格外的慌张,眼神飘忽不定。当民警询问案发当夜的一些情况时,男子更是支支吾吾,一会儿说是去上班了,一会儿说是在睡觉。随即,民警将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在调查过程中,男子又一口咬定自己当晚在睡觉没有外出,但是在民警提供的视频面前,最终,这名男子低下了头,承认了盗窃两家饭店共计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经依法讯问,嫌疑人叫丁某某,以前就因盗窃被河北警方处理过。他对在南彩镇盗窃两家饭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丁某某交代,他没有正当工作,平时靠打零工挣点钱。最近由于天气变冷,自己懒得去干活了,于是就重操旧业想偷点钱。在经过那两家饭店时,他发现玻璃门上只有一把挂锁,干脆就地取材、捡了一块大石头将门把手砸下来后,进入店内实施了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