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岁女孩睡过站 北京公交引导员帮她回家

2018-11-11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7岁女孩睡过站 引导员帮她回家

“感谢好心人,感恩一切遇见。”市民陶女士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前天晚上,陶女士的女儿放学后坐公交车回家,但由于熟睡竟然一直坐到了顺义。就在小姑娘面对陌生环境一筹莫展时,公交引导员闫立军大姐及时发现了她,并帮助她联系到了家人。陶女士说,女儿能平安回家多亏了好心的引导员,一定要去当面感谢。

闫立军大姐是一名公交文明引导员,在地铁顺义站进行志愿服务。前天晚上5时50分左右,闫大姐正在疏导周五晚高峰的车流与人流,一名从顺1路公交车走下的小姑娘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个小姑娘看着7岁左右,一个人下车之后走得特别慢,而且还用手不停地擦眼睛。当时天已经黑了,她身边没有大人陪同。”发现情况不对,闫大姐立刻上前叫住了她,就在小姑娘转身之后,闫大姐看到她的脸上已经挂满泪珠。

确定无疑,小姑娘肯定与家人是走散了。闫大姐一边安慰她,一边询问她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与父母的联系方式。幸运的是,小姑娘的公交卡上有她妈妈的手机号码,闫大姐立刻将电话拨过去,可是前两次都被挂断了,第三次变成了“无法接通”。闫大姐从小姑娘口中得知,她母亲在顺义西单商场上班,自己本应该在那一站下车,但是上车就睡着了,所以错过了车站。得知了这些信息,闫大姐立刻联系了那一站的文明引导员,让他们先去顺义西单商场寻找孩子的母亲,自己则继续陪着小姑娘。大约过了10分钟,那边的文明引导员传来信息,已经与小姑娘的母亲取得了联系,但是此时她并不在商场。得知女儿的消息后,她派了一个可靠的同事来接孩子。当晚6点半左右,小姑娘被妈妈的同事接走了。

回忆起这件事,小姑娘的母亲陶女士心里既感激又后怕。原来,7岁的女儿一直和年长两岁的表姐一起上下学。事发当天,小姑娘上车后就睡着了,而表姐在到站后自己先行下车了,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陶女士说,女儿没有去过地铁顺义站附近,但是知道25路车可以回家,所以下车之后就到处找25路车,正巧此时闫大姐发现了她。“面对需要帮助的乘客,我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身为文明引导员的闫大姐已经经历了不少类似的事情。

陶女士打算明天去好好感谢一下好心的闫大姐和她的同事们,“我们这回真是遇见活雷锋了。”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