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 | 赏百草园艺 品健康生活

2018-11-12 03: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赏百草园艺 品健康生活

一米五高的灵芝、沙漠植物肉苁蓉、百岁银杏树王;本草历史穿越之旅、中草药连连看、京邦药材炮制现场操作……这些有趣的药用植物和互动游戏将出现在2019北京世园会百草园中。

作为北京世园会重要的专题展园之一的百草园,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展园百草园与位于生活体验馆二层的本草印象馆,将通过园艺手法展示中草药之美,创建中医药文化传播的窗口。

百草园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将展示300余种中草药品种,为历届世园会之最。百草园设计方案以“草”为脉,将以阴阳五行文化为灵感来源,精心营造出与木、火、土、金、水对应的五大创意空间展区,设计多个古风今韵、天人合一的药用植物景观。

在木之春—百草归真区,百草山恍若桃源仙境,芳草碧连、落英缤纷,沿百草径拾级而上,大有林中采药、曲径通幽之感。

在火之夏—本草药苑区,以药食同源的四气五味植物共同打造成的精致小花坛,道地药苑以“怀四味”“浙八味”“四大关药”代表药物的雕塑,引领精美的药用植物景观。东侧种植的罗勒、葛缕子、孜然等古代“一带一路”沿线的药用植物,将展现悠久和恢宏的中医药国际交流史。

在土之长夏—名草温室区,不仅将培育众多珍稀的南方药用植物供游客赏玩,还有百草园最为活力四射的互动活动,这里将定期举办一系列好吃、好看、好玩的主题活动、专题展览及家庭园艺活动,让游客真正走进本草生活。

在金之秋—药草成材区,中药故事园将制药场景、名人名医故事、传统中药炮制工具以雕塑艺术手段呈现于浮雕墙上,为游客展示丰富的中医药知识。

在水之冬—水生植物区,有玄湖一泊,取“济世悬壶”之意,以自然草坡入岸,在开阔水域种植泽泻、菖蒲、莲等水生药用植物,借助跌水山石体现灵动之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