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北京榜样” | 孝老爱亲篇

2018-11-12 04: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敬业奉献篇

七位老人的爱心港湾

田琴,女,1980年12月出生,密云区新城子镇太古石村村民。

婚后15年间,田琴家中共7位老人相继需要照料,其中三人患有脑血栓,一人癌症。丈夫外出打工,身心极度劳累的她腰椎颈椎疾患严重,但照顾老人却并未因此打折;不仅让老人们干净整洁吃好喝好而且还要哄他们开心。近两年有2位去世,仍有5位靠她照料。

血性汉子办养老对老英雄全免单

王志强,男,1965年1月出生,北京金助友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王志强探索居家养老模式入户上门服务已二十余年,使数万名老人在社区、在家中无忧养老。他为数百名“父母”建健康档案;为小保姆打官司向无良者索回12万元。现在公司照顾着近6000位老人,近半是曾经上过战场的老英雄,他全都免单。无房无车的他唯有上万封感谢信和数十项“孝星”奖牌。

95后女生厄运中撑起家庭

张思然,女,1995年4月出生,大兴区长子营镇残联工作人员。

6年之内母亲患上心脏病又得了脑血栓、父亲突发脑梗,19岁的张思然在厄运中迅速成长顶起家庭重任;她筹齐手术费坚持为父亲做了手术,辞去工作每天为父亲按摩,带母亲遛弯、做饭洗衣极尽孝心。目前父亲已能下地行走,母亲接近健康,镇残联为她安排了半日工作,一家人又现生机。

十四年真情不变

郑交良,男,1962年12月出生,顺义区北石槽镇寺上村村民。

妻子带着三个女儿改嫁而来,2004年却因车祸高位截瘫。郑交良从此黎明即起为妻子洗尿布,待她醒后洗脸擦身上药换尿布做早餐、中午再从单位跑回来做饭,还要将妻子抱上电动轮椅晒太阳。对三个女儿他既当爹又当娘视若己出,14年来,妻子感恩不尽,说自己虽命苦却是最幸福的女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