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安康馨家园外:车辆一停好几排 任性

2018-11-12 04: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车辆一停好几排 任性

近日,有读者给北京日报打来电话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大门外的道路两侧,每天晚上车辆停了好几排,甚至有些车停到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栏杆两侧,造成来往车辆通行十分困难。他希望通过北京日报呼吁司机们不要乱停车,让出道路。记者于是来到位于丰台区广安康馨家园,了解读者所反映的情况。

车辆停路中央

错车难常剐蹭

广安康馨家园位于丰台区张仪路附近,小区分南北两区。北区北侧有一条路叫丰仪北路,宽八九米,道路中央有一道白色的隔离栏杆,路两侧地面划着停车线。记者到达的时候是傍晚时分,路边的停车线内停满了车,找不到一个空位置,紧挨着中央隔离栏杆两侧,停着数十辆汽车。

记者看到一辆微型面包车正缓缓行驶,然后停靠到中央隔离栏杆旁边,司机小心翼翼地倒车,打了几把方向之后,将车停好,下车锁门。正在这时,后方驶来一辆小车,该司机赶忙躲到了汽车前部的空当里,让出道路,小车才得以通过。道路两侧都是停靠的车辆,中间空出来的位置,仅够一辆小车通过。如果停在两侧的车辆要开出来,就会影响路上正常通行的其他车辆。

记者询问一名住在旁边小区的居民,他说前两年这条路两侧的车辆都是车头冲着马路垂直停,两侧停得满满的,道路只够两辆汽车紧挨着通过。如果有两辆大车相遇,错车的时候后边的车都要排起长队。“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那叫一个堵,回家的车进不来,出门的车出不去。”该居民记忆犹新。

据他介绍,因为车辆停靠无序,交管部门就在路两侧地面划了停车线,车辆全都顺着道路的行进方向停靠,同时又在道路中央摆放了隔离栏杆,车辆往来终于变得通畅。但是好景不长,车多停车位少,有很多找不到车位的车主,索性将车停在了中央隔离栏杆两侧,虽然其他车辆勉强可以通过,但是狭窄的通道经常发生剐蹭和拥堵。

北区外车辆无序乱停

南区南门停车秩序好

广安康馨家园北区的南门外,车辆无序乱停的现象也同样严重。记者在南门发现,丰仪路中央和两侧路边,同样停着不少车。

道路中央有一道隔离栏杆,但这条栏杆的其中一段摆得歪歪扭扭。紧挨着栏杆两侧,每隔一段路就停着几辆车,其中有十几辆是挂着外地牌照的车。

记者发现一个现象,路边的划线停车位停满了车,又有几辆车紧挨着这些车,就停在机动车道上,本来不宽的路面停了两排汽车,留出来的道路空间非常窄。而这些车的前风挡玻璃下,几乎都留着一串手机号码,有的还写着“挪车”两个字。

路边一家小卖部的老板说,这些并排停靠的车都是很晚回来找不到车位的车。“司机第二天一早会下来挪车的,要不然堵着其他车根本出不来。”该老板说,在这条路上停车是不收费的,也没有管理人员,大家全靠自觉,然而还是有不自觉的人乱停车。

这么多车停在小区外,难道小区里面没有停车位吗?在一位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小区了解。

该住宅小区北区有一些地面停车位,但因为数量不多,基本都停满了。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每个月收费400元,记者在地下停车场看到,有不少停车位都空着。询问小区的保安,他说地下停车场还有一些车位,但是位置不太好,远离电梯,停车后需要走一段路才能乘坐电梯。

一名业主说,地下停车位是收费的,很多业主不愿意交费,就将车停在小区外。以前交通执法部门曾经给路边随意停靠的车辆贴过违法罚单,但是好景不长,不贴罚单的时候,车又停了回来。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该小区南区的南门外,为了保证有序停车,有关部门在路面摆放了不少隔离栏杆,将行车道和停车道分隔开,所以路面秩序比较好。“其实,道路秩序是可以管理好的,就看用不用心。”小区居民说,车多车位少是现实存在的问题,但是合理规划和引导非常重要,所以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广大车主自觉停车,不要违法占道,同时希望交管部门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整顿道路秩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