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怀柔区北房镇一事一议项目疏通“两庄”路

2018-11-12 11: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魏明俊 李洪亮)11月8日,随着北京怀柔区北房镇郑家庄村水泥路一事一议工程项目的竣工投用,该镇2018年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画上了圆满句号。

怀柔区北房镇郑家庄村水泥路工程,改善了梨园庄、郑家庄2个村村民的出行条件。北房镇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一事一议”制度,是区镇两级财政为兴办村集体生产生活等公益事业设立的一款专项资金。近年来,北房镇每年都安排两到三个“一事一议”项目工程,目前已累计争取和注入资金1397余万元,完成“一事一议”项目16个。

在一事一议政策执行中,北房镇充分发挥奖补政策的带动作用,多方筹措资金,以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让农民得到实惠。

郑家庄村水泥路一事一议项目,道路全长为2400米,宽4米,涉及梨园庄、郑家庄2个村。项目于2018年10月31启动,克服施工路面较窄、不利于多个大型机械同时作业等困难,集中在上冻前一段时间完成施工。

该项目的竣工和交付使用,改善了当地两村民众的出行条件,为村民到田间作业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农作物运输提供了通行保障。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魏明俊 李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