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街口建二环内最大快递分拣站 减少占道分拣现象

2018-11-12 14: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新街口建二环内最大快递分拣站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昨天是双11,今天开始,快递将进入发送高峰。记者从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获悉,新街口成立了一个4700余平米的快递分拣站,减少周边快递员占道分拣现象。据了解,该分拣站是北京二环内最大、最规范的快递分拣站。

“以前快递车老停在中间,一堆快递,现在好多啦。”最近出门,东新开胡同的居民发现小区周边快递员占道分拣现象减少了很多,楼下的快递公司早上也不那么嘈杂了,原来是这里成立了一个大型快递分拣站。

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规范地区快递行业,保证居民、快递员出行时的人身安全,2018年上半年,新街口街道在环境整治过程中,联合西都地产公司,以用代管,把东新开胡同32号院打造成一处占地4700余平米的快递分拣站,也是二环内最大、最规范的快递分拣站。

负责人介绍,该快递分拣站集系统、规范、集约、延续一体式。分拣站中共分设5个分拣中心,每个分拣中心均设有独立办公室3间以及充电桩30个。同时,停车场、公共卫生间、快递收发室、监控室、微型消防站等设施一应俱全。

负责人说,为了降低噪声,要求每家快递公司在各自分拣中心分拣时尽可能保持安静。在得知地区建立分拣站后,各快递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咨询。经过审核,现已有苏宁易购、德邦快递、圆通和顺丰4家快递公司入驻分拣站。

除硬件设施较为完善外,分拣站还制定了管理制度,从人员、车辆、安全生产等方面要求快递公司规范经营,“在分拣站建设初期,对于引入哪家快递行业是有相应要求的。”负责人说,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对于快递行业的考察工作就开始了,经营规模、自身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等均在考察范围之内,按照标准,择优选择了顺丰、苏宁易购等成为首批入驻分拣站的快递企业。

根据分拣站统一要求,每家公司限制小型快递车30辆,年底前均需更换为电能源快递车。分拣站每天6点开大门,晚10点关大门,大门是滑轨铁门,滑动时声音很小,主要也是怕影响周边居民。因为分拣中心的四周围墙与房顶有一米左右的空缺,为尽可能地降低噪声,用隔离帆布做遮挡。

每天早上6点开门卸货,7点大门关闭,站内进行分拣,8点快递车按序进行投放。这个时间主要是按照孩子们上学时间设置的,早上7点到8点送孩子的私家车和自行车较多,车况较为繁杂,所以安排快递车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