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磨盘"压枝

2018-11-12 14:51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磨盘”压枝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个儿大、色艳、皮薄、汁多,素有“色胜金衣,甘逾玉液”之美誉的张坊磨盘柿全部下树。记者近日在张坊镇大峪沟附近的柿子园看到,许多村民都在忙着摘柿子。

北京房山张坊的磨盘柿因为柿子长得像磨盘而得名,张坊镇旅游办的王先生介绍,张坊的磨盘柿有着几百年的种植历史,正宗的磨盘柿个大如拳,汤汁如蜜,金色的果实挂在树上甚是诱人,吃上一口更是能甜进心里。

据了解,从今年10月下旬开始,不少游客就陆续来到张坊镇观光,走进果园体验采摘柿子的乐趣,品尝美味可口的磨盘柿。

张坊镇磨盘柿有近600年历史。据介绍,全镇磨盘柿种植的农户有4600多户,柿子树面积1.9万亩,年产500万公斤左右。

张坊磨盘柿被国家绿色食品中心评为绿色食品、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定为“中华名果”。

据悉,目前张坊镇已建成柿子采摘园百余个,成为了北京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中国磨盘柿龙头乡镇和北京市唯一的磨盘柿专业镇。

至今,张坊镇大峪沟村、下寺村内还留有百年老树园,见证着历史的变迁,承载着村民满满的乡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田宝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