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停接到培训机构推销电话 男子无奈 “我真不是孩子爸”

2018-11-12 15: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不停接到培训机构推销电话 男子无奈 “我真不是孩子爸”

不是学生家长,电话号码却被留给培训机构,而且还总被骚扰。这让读者龙先生很烦心。

读者龙先生说,今年7月份,他开始频繁接到各种少儿培训机构的电话。“一上来就问我是不是‘郑红’的家长,然后向我推销各种课程。”龙先生说,他说他并不认识郑红,估计是自己的手机号码被人误给了培训机构,所以每天都不停地有电话打过来,问他给不给孩子报培训班。

对于培训机构电话的轮番“轰炸”,读者李女士也深有同感。不过,和龙先生不同,李女士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了。自从孩子上学后,她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培训机构打来的推销电话,有的时候,甚至一天能接到三四个。

这些电话都是哪儿来的呢?李女士说,不少电话都是孩子自己泄露的。“每天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就有不少培训机构的推销员。”李女士说,推销员拿着贴画、圆珠笔等物美价廉的小礼品吸引孩子们的注意。不少孩子走出学校大门,立刻被眼前花花绿绿的礼品吸引了过去,蹲在旁边左挑右选。“留下个信息,礼物就拿走。”看到孩子们盯着礼品爱不释手,一旁的推销员趁机拿出一个小本子,上面有姓名和电话,让孩子们填写。有的小学生熟练地拿起笔,填写了起来。李女士说,有些孩子留的电话号码不一定是父母的,上次她就听到有小学生得意洋洋地冲着同伴说自己留下的是姥姥的电话号码,老人的手机不怎么用。

李女士说,她也是在无意中留下了自己的手机电话的,当时孩子闹着想要推销员手里的玩具,耐不住孩子的央求,一开始是她自己填写信息。“人要是少的话,他们还会打电话看看你留下的是不是本人电话号码。”李女士说,人多的时候,推销员就核对得不那么仔细了。所以,孩子们留的电话号码只要位数对了,推销员也就不会理会到底留的是不是真正的电话号码。

拿到电话号码后,培训机构不会立刻打电话。“一般也需要等几天,他们才开始打电话推销。”李女士的孩子也上课外班,送孩子去培训机构的时候,她看到,机构里的一些工作人员拿出一本电话簿,按照上面的电话挨个打。“上来都是家长你好,紧接着就开始介绍课程。”

“对于家长而言,打电话推销课程只要觉得还可以,一般也会过来试听。”李女士不太满意的是,不少培训机构拨打电话总会反复。“有时候是同一个人反复拨打电话,非要让你带着孩子去试听。有时候是一个机构好几个人给你打电话。真是不堪其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环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