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主持市营商环境调度会暨2018年第四次区政府工作交流会
2018-11-13 06: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北京市召开营商环境调度会暨2018年第四次区政府工作交流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陈吉宁主持并讲话

11月12日,北京市政府召开营商环境调度会暨2018年第四次区政府工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照年初计划,保持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为实现良好开局做好准备。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进展,海淀区、通州区、市工商局、北京电力公司进行了典型发言。市财政局汇报了关于“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和“个人所得税征收奖励”政策执行情况,门头沟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汇报了有关工作,其他各区作了交流发言。

陈吉宁指出,率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北京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本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下一步工作既有优势潜力,也有困难挑战,要保持锲而不舍的劲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这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提高城市发展质量、降低城市运行成本的需要。北京是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要坚定信心,通过进一步聚焦中小企业,修订完善政策法规,广泛征求企业群众意见,制定标准化、规范化的“一网通”办事指南,推动营商环境实现跨越式改革优化。坚持市区联动,上下同力,有条件的区要在流程优化、压缩环节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市提供改革经验。要狠抓政策落地,积极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全面提高办事质量,切实打通从政策制定到窗口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更大决心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对排名靠后、企业群众意见大的事项,要专题研究推动,持续简化、优化,不断提高政府管理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陈吉宁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各部门要鼓足干劲不松劲,保持连续性,做好工作“收官”。要坚定信心,深刻把握明年工作有利因素和困难挑战,抓住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各区要主动谋划,建立项目清单,加快储备一批优质项目。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消费引导,推动消费升级,增强消费拉动力。各区要立足自身特色和定位,推动产业聚焦,抓住细分行业,坚持做深做透。中心城区要按照区域发展定位,推动存量资源升级改造,提升服务品质,加快腾笼换鸟。继续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大力营造普惠性营商环境,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要持之以恒抓好“大棚房”整治、浅山区保护等重点工作,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市领导林克庆、隋振江、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