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冬北京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 11月15日空气质量改善

2018-11-13 14: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周四空气质量改善

11月13日8时,北京启动今冬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记者了解到,此次污染峰值预计将发生在今天夜间至明天夜间,15日白天扩散条件逐步好转,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据最新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京地区能见度1至4公里,夜间有轻雾或雾,能见度1至3公里,局地有小于1公里的大雾天气。

15日早晨,冷空气开始影响北京地区,预计15日早晨至上午,北京的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能见度和空气质量转好。

15日白天北京地区将有小雨天气,山区还将出现雨夹雪或雪。同时,15日夜间至17日夜间最低气温都在冰点(0℃)上下,18日的最低气温将跌至本次冷空气过程的最低点(-3℃)。  J067

又讯(记者张航)今天上午8时,城六区的PM2.5浓度已经达到128微克/立方米,属于中度污染水平,西北部、西南部郊区浓度相对较低,为轻度污染水平。通州区已经达到重度污染且能见度水平较低。为此,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实施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这是今年10月新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发布后的首个黄色预警,发布黄色预警的条件为:预测全市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且短时出现重度污染,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

根据黄色预警的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对纳入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制造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加大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执法监管。同时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为应对本轮污染,生态环境部已派驻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开展工作的各现场工作组将重点指导督促各地落实相关减排措施,对发现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及时要求各地整改,并向社会公布。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和“2+26”城市驻点专家组将持续开展重污染成因分析工作,并为地方“一厂一策”应急减排措施提供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通讯员 樱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