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首个胡同慢行系统落户椿树街道

2018-11-13 15:18 千龙网

来源标题:胡同建慢行系统 恢复韵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胡同里停满机动车、私搭乱建、架空线,原本静谧,代表着一种北京文化的胡同慢慢失去韵味。

近日,《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北京西城区椿树街道获悉,为让胡同恢复原来模样,让居民感受“慢生活”,西城首个胡同慢行系统已落户椿树街道。

椿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首个胡同慢行系统全长约1000米,它是由吉祥头条、吉祥二条、大沙土园、万源夹道、后孙公园、兴胜、前孙公园、铁鸟、西南园、琉璃巷等胡同连接而成。

除应急车辆外不允许其他车辆随意出入,沿线还新修了花坛、凉亭等供大家休息,让居民体验“慢生活”。

负责人表示,既然是慢行系统,首先就是把胡同里那些“快”的机动车请出去,以往胡同里经常会有私家车停放,今后小胡同将不再让汽车开进来,三轮车、自行车可以自由穿行,为此椿树街道还在区域中,规划了37处自行车以及23处其他非机动车停车区。

记者注意到,胡同里不仅设置了可升降挡车桩,还有微型消防站,入口处还有保安监管。此外,胡同中的花架、车棚、花坛等十余处微景观已经全部完成,家门口的胡同如今就像公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