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民警百日侦查打掉盗窃团伙

2018-11-14 05: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民警百日侦查打掉盗窃团伙

三名男子光天化日之下大摇大摆进入小区,采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作案后分别逃窜,销声匿迹躲避抓捕。11月13日,北京晨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经百日侦查,警方成功打掉一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三名。

7月26日晚6点多,家住通州玉桥某小区的何女士刚回到家中就发现屋内有明显翻动痕迹,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衣柜内的15000元现金和首饰盒内的多件首饰、手表等被盗,随后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通州警方立即组织入室盗抢案件侦查中队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何女士家中门窗完好,多个房间有翻动痕迹,初步判断嫌疑人是通过技术开锁手段进入屋内实施盗窃。通过筛查小区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当日9点20分,有三名男子进入小区,其中有两名男子头戴遮阳帽。约半小时后,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走出小区,而另外两名男子在半个小时后离开。经向小区门卫了解,当日出现的三名男子较为陌生,并非小区业主。民警判断这三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盗窃嫌疑人。

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发现三名嫌疑人当日作案后逃窜到丰台方庄地区的线索,并于9月初确定了嫌疑人杨某的身份信息。经过侦查,10月下旬,民警掌握了嫌疑人在廊坊市出现的关键信息,并推断他们极有可能再次流窜到通州区作案。侦查员随后发现,嫌疑人竟然再次来到通州玉桥同一个小区作案。侦查中队全体民警立即赶到小区展开拉网式摸排,并在小区内与刚刚作案得手后的嫌疑人遭遇。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三名嫌疑人分别逃窜,但在民警的围追堵截下,嫌疑人杨某、杨某君、曾某被当场抓获,起获被盗手机、手表、首饰、现金等赃物。

现三名嫌疑人涉嫌盗窃罪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初步核实入室盗窃案件5起。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