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快速公交道 未来拟延至燕郊

2018-11-14 15:1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快速公交道 未来拟延至燕郊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又有了新进展。今天(14日)上午,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在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时透露,新机场高速和新机场北线高速将于明年7月通车。未来,快速公交道或将延至燕郊。

据介绍,明年9月新机场投用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7200万人次。到205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3亿人次。此外,除了与新机场同步投用的京雄城际,另一条途经新机场与雄安的城际铁路也在论证中。

京雄高速即将开工建设

赵阳表示,此前市民游客前往十渡、野三坡等景区,交通十分不便。而刚刚成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张家口至涿州段,就从十渡景区旁边经过,目前北京市交通委正与河北省交通厅协调,在十渡景区旁边开设出入口。但项目还要综合考虑隧道多、易堵车等因素, 目前仍需要进一步论证。赵阳表示,一旦论证通过、项目实施,将彻底盘活这一区域,尤其对于旅游业的发展将大有帮助。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赵阳透露,“首都大外环”北京段人口密度较高,为了减排控污,北京已联合天津、河北制定相应方案,北京段将禁止货车通行,转而绕行河北,具体方案已上报交通部。此外,北京已经与雄安签订协议,京雄高速即将开工建设。

新机场2050年客流1.3亿人次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发展方面,赵阳表示,新机场是国家重点工程,对北京乃至全国都有重要的意义。赵阳透露,目前首都机场三大航站楼年旅客吞吐量高达9578万人次,连续8年稳居全球第二。

明年9月份新机场北航站楼投用后,预计年旅客吞吐量将达7200万人次。而随着新机场的不断建设发展,预计到205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3亿人次,超过目前全球客流量排名第一的美国亚特兰大机场。

谈到北京城区前往新机场的交通方式时,赵阳表示,除了机场巴士、新机场线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方式外,乘客还可以通过4条高速公路到达新机场:京台高速、京开高速、新机场高速及新机场北线高速。

其中新机场高速可直达机场航站楼,而新机场北线一期横向连接京台与京开高速,未来将继续向东西方向延伸。据赵阳介绍,这两条高速预计明年7月投用。

此外,从北京西站始发的京雄城际,一期工程也在新机场设站,预计明年与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赵阳还透露,目前另一条途经新机场和雄安的高铁线路也在论证当中,一旦通过京雄之间将再添新通道。

快速公交道或将延至燕郊

在谈到北三县与北京的交通接驳时,赵阳表示,未来在燕郊和大厂等地将建设一批“P+R”综合公交场站,鼓励有通勤需求的人群驾车至公交场站后,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北京城区。

此外,赵阳还透露,目前正在考虑将北京的快速公交通道延伸到燕郊,如通燕高速、京通高速等都有可能设置快速公交道。据介绍,明年年底延崇高速将通车。此外,始发自北京北站的京张高铁,明年年将也将通车。

在雄安交通方面,随着京雄高铁以及两条经过新机场的轨道交通陆续开通,未来从北京到雄安只需要30分钟。

赵阳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大力发展大站快速公共交通,实现地铁、公交、城铁等各种交通换乘“不超10分钟”。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