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称网站域名相似 天福号诉俩公司赔偿20万元

2018-11-14 15: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称域名相似 天福号诉俩公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于忠洋)含有“tianfuhao”的网站域名,打开后展示的却是北京八瑞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这一网站归格福特(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所拥有。认为上述二公司存在域名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将涉案域名转移并赔偿20万元。

昨天(13日)下午,此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二被告法定代表人当天出庭应诉。

原告

仅后缀不同 构成侵权

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福号公司)诉讼代理人称,该公司是“天福号”注册商标的持有人,该商标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亦为北京市著名商标、北京名牌产品,同时“天福号”也是其企业字号。

该诉讼代理人称,该公司于2000年9月份注册了“tianfuhao.com.cn”的域名,并作为公司官方网站使用至今,且该域名包含了该公司注册商标“天福号”的中文全拼及企业字号“天福号”的中文全拼。

对于格福特(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福特商贸公司)注册的“tianfuhao.cc”域名,该诉讼代理人认为,该域名与该公司注册域名主体部分相同,仅相差一个后缀符号,足以造成对公众的混淆和误认,其行为已构成对该公司“天福号”商标权的侵犯。

同时,该代理人认为,这一行为亦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告擅自使用‘tianfuhao’作为域名注册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企业名称权。且被告注册的争议域名与原告域名主体相同,极易造成公众混淆误认,给天福号公司造成商业上的损失或商誉的降低,构成不正当竞争。”

该诉讼代理人表示,对于二被告在涉案域名网站、产品包装上突出使用“天福号”字样,天福号公司已经另案起诉。但时至今日,涉案域名“tianfuhao.cc”官网署名为八瑞祥食品公司,icp备案主体为格福特商贸公司,二被告对涉案域名不享有任何权利,且注册涉案域名具有明显的主观故意,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将涉案域名转移给天福号公司,并赔偿经济损失共计20万元。

被告

合法注册 同意调解

北京八瑞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答辩称,该公司是涉案网站“tianfuhao.cc”的实际经营者,该网站是由格福特商贸公司合法注册的,并在网站上标注了企业名称,不存在混淆误认,并认为八瑞祥食品公司不是此案的适格被告,因此不同意天福号公司的诉讼请求,请求法院驳回。

格福特商贸公司答辩称,不同意天福号公司主张的“将涉案域名转移给原告注册和使用”的诉讼请求。其表示“tianfuhao.cc”是其合法注册的域名,并指出注册该域名的依据是其合作伙伴“天福號(中國)集團投資有限公司”的项目合作协议。

格福特商贸公司诉讼代理人称,在此前天福号公司以商标侵权为由起诉的案件中,对侵权与否进行了认定。相关判决已经执行完毕,格福特商贸公司所有被判侵权的行为已经进行了全面整改。因此认为此次诉讼是重复诉讼。

据格福特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法庭上称,涉案域名“tianfuhao.cc”目前已经停止使用。

因双方同意调解,庭审结束后法庭将组织双方继续调解。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