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新首钢地区发展建设及非遗保护传承等事项
2018-11-15 05: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新首钢 地区发展建设及非遗保护传承等事项

11月1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枫桥经验”不断发扬光大,进一步把首都社会建设好、治理好。要坚持党建统领,着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走好群众路线,积极探索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式,充分发挥“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引领作用,把各行各业和基层群众调动起来,开创新时代群防群治的新局面。坚持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组织作用,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加强道德建设和教化。坚持突出预测预警预防,做到对各类风险问题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构建基层综合执法平台,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努力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会议研究了《加快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行动计划(2019-2021年)》,指出,加快新首钢地区转型发展,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要抓住冬奥筹办重大机遇,全面实施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文化复兴、产业复兴、生态复兴、活力复兴,全力打造城市更新标杆工程。要充分保护利用好工业遗存,深度挖掘老工业区历史文化遗产与人文价值,推进空间织补更新,不搞大拆大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冬奥筹办,高标准建设冬奥会相关比赛及训练设施。注重城市设计,加快永定河城市段生态修复,打造大尺度绿色空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各方面都要推进政策创新,支持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建设。鼓励首钢通过自持物业创新资产经营模式。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汇报,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筹备,把市“两会”开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群策群力、鼓足干劲,推动首都实现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汇报,指出,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非遗资源极其丰富,做好非遗保护传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营造有利于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环境。对彰显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的传统表演艺术、老字号传统技艺、传统工艺等要加大保护力度;对承载非遗的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传统村落等,要实行区域性整体保护。推进非遗进社区、进校园。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研究了《2017年度本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17年度本市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指出,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要认真总结报告编制经验,建立全面规范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和工作机制,构建完整统一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围绕提高城市公共服务和综合保障能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实施企业重组,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完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有效防范国有资产流失。探索建立行政事业资产绩效评价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