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推18项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政策"大礼包"

2018-11-15 14:31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顺义推18项政策“大礼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1月15日上午,17项高精尖制造业、服务业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顺义,总额达300亿元。与此同时,顺义打包推出18条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优惠、奖励政策“大礼包”,其中高层次人才购房将获补贴。

今天,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产融合作峰会暨顺义高精尖产业政策发布会”举行。会上,顺义区与上交所签订《顺义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备忘录》。此外,北京上市企业总部基地也在顺义区挂牌。

本次峰会上成功签约的17个高精尖项目,投资总额达300亿元,其中总部类项目1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前沿技术的领军企业12个,年产出预计达百亿元的项目6个。这些项目既重点聚焦区内“3+4+1”主导产业,又涵盖产融合作、产学研合作等高端平台,代表了所在行业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符合北京市功能定位与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顺义作为北京新版城市总规中明确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示范区,为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顺义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打包推出18项优惠、奖励政策“大礼包”,涉及促进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促进企业上市、促进人才集聚等五大方面的支持政策。

根据实施意见,顺义区将为高精尖产业人才供应30000套租赁型住房。选择在顺义新购商品住房的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补贴。选择租房补的,还可获得租金补贴。

此外,政策明确提出支持贡献突出企业高管。根据企业发展成效和区域贡献,对表现突出的企业创始人或高级管理人员,按照其年度个人经济贡献额的30%给予奖励,对创业企业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