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又是"待嫁豪门"又是"上亿买卖" "戏精老赖"获刑

2018-11-16 14: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飙演技屡被识破 “戏精老赖”获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今年6月,一女子因欠款在高铁上被法警带走时,瞬间“晕倒”在地的视频曾引起网友热议。昨天(15日),视频中的女子惠某因犯拒执罪,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2007年12月至2010年1月,惠某的父亲分17次向王先生借款159万。2010年2月3日,王先生与惠某及其父母签署还款协议。双方约定,借款合同债权人为王先生,债务人为惠某父母,惠某承担连带责任。

协议签订后,惠某一家不履约,王先生申请强执。2011年,法院受理此案后,惠某父母多次与王先生达成执行协议,但均未履行。当时24岁的惠某还谎称自己是全国政协委员,拒绝到法院说明情况。

7年过去了,惠某一家仍未还款,甚至不见了踪影。

2018年6月8日,海淀法院收到线索,惠某将在当天下午1时左右从北京南站离京。承办法官迅速前往,赶在发车前几分钟,找到了惠某并将其带下车。全身名牌的惠某一见到法官,便称自己在天津有个1.5亿的大买卖,只要放她走,肯定能还钱。鉴于惠某之前多次和法官“躲猫猫”,法官决定将其带回法院说明情况。

在带离过程中时,惠某突然身体前倾倒地,还将一名女法警带倒在地。法警将其扶起后,惠某仍双腿打软,假装不能走。法官表示要强行将其带走时,惠某又恢复了正常。

到了法院,惠某还上演了一出“待嫁豪门”的戏码,称上市公司继承人会替其还债,又被法官当众揭穿。

惠某被司法拘留后,法官前往惠某住处,搜查出若干名牌包和手串琉璃等物品。惠某父母被带回法院说明情况,称老家有一笔拆迁款马上到账,可以还钱。但直到惠某涉嫌拒执罪被起诉,这笔钱也没有到账。

据了解,该案立案后,法院查封了惠某名下的一辆福特轿车,但其拒不交付该车,还将车开至陕西。开庭前两天惠某父母才将车拖运回北京。

庭上,惠某多次表示:“一定尽快偿还,希望获得谅解。”她称,老家拆迁款到账后,可以还给王先生。

法院审理认为,惠某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

据该案的执行法官李欣介绍,对于惠某一家屡次提到的拆迁款,经法院查询并无此事。

借款时惠某一家用来作为担保的房产证,经鉴定也是假证。此外惠某一家在海淀法院还有其他借款纠纷。

法官表示,下一步,如果惠某一家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住房进行评估拍卖。

这次庭审还有21位特殊的听众,他们都是因拒不履行判决被带回法院的,其中17人已被司法拘留。

庭审结束后,不少曾经面对法官态度强硬的被执行人有所转变。他们有人当场缴纳执行案款,也有为自己无视法律的行为写下悔过书,积极与申请人协商、达成和解协议,或当场表示将立即着手腾房,配合法院进行评估拍卖的。

据统计,此次庭审后执结案件共计22件,涉及金额188.5万元。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