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新赛季实战培训 首批人员11月17日赴加拿大

2018-11-17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批参训人员今赴加拿大

记者11月16日获悉,北京冬奥组委2018/2019赛季实战培训首批参训人员将于17日启程,赴加拿大路易斯湖参加为期11天的高山滑雪世界杯赛事见习。

实战培训意图通过参与和组织较高水平的国际赛事,积累办赛经验,是北京冬奥组委培养专业化、国际化筹办人员队伍的重要举措。2018/2019赛季,北京冬奥组委坚持“选人精准、赛事精准、目标精准”的原则,根据冬奥会系列测试赛筹办工作的需求,依托冬季项目世锦赛、世界杯赛事,组织开展短期见习、短期实习、赛事观摩等一系列培训项目,努力做到学为战、学为用。

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本赛季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参与15个实战培训项目,计划205人次参训,涉及项目包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单板和自由式滑雪、冰球等。其中,境外实战培训共9个项目、129人次参训;国内实战培训共6个项目、76人次参训。另外,还将组织竞赛核心团队成员赴境外学习体育管理专项业务。他表示:“实战培训将聚焦测试赛组织及场馆化运行的知识缺口,加强对筹办人员的精准培养,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提升办赛能力,培育和打造测试赛组织运行的核心团队。”

本赛季首个境外实战培训工作团团长、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体育文化处副处长柳千训昨天告诉记者:“平昌冬奥会举办期间,我在龙坪滑雪场实习了90多天,学到了很多有益经验。这次我将参与加拿大路易斯湖高山滑雪世界杯赛事组织工作,变学为干,努力掌握更过硬的本领,投身于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组织运行工作中。”

据了解,2016/2017赛季、2017/2018赛季,北京冬奥组委已派出470人次业务骨干赴境外参与实战培训,成果丰硕,培养了一支骨干队伍。在平昌冬奥会举办期间,北京冬奥组委派出41人到平昌冬奥组委开展了为期1个月至4个月的顶岗实习,形成了96万字的学习成果,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