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批安置房回迁启动

2018-11-17 07: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城市副中心首批安置房回迁启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11月16日从通州区潞城镇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批安置房回迁启动,后北营家园小区的1807套住房交付使用。后北营二期及其他地块安置房仍在紧张施工中,棚改搬迁百姓将陆续回归家园。

据了解,为了给城市副中心建设腾退土地,潞城镇自2015年启动第一期棚改,涉及后北营、辛安屯等6个村,第二期棚改涉及10个村。潞城棚改项目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分两期9个标段建设,经过3年多建设,后北营一期安置房启动回迁工作,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以来,首批回迁的安置房。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后北营家园小区北望运潮减河,南临地铁潞城站与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门口通公交,区位条件便利。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共有住房1807套,包含57.28平方米的一居室、88.64平方米的两居室以及113.37平方米的三居室三种户型。小区地上建筑最高27层,地下3层,车位是1:1配比。

小区内配套设施齐全,幼儿园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设12个班;养老院5100平方米,充分满足百姓需求。小区内绿化面积2万多平方米,并实施了海绵工程。小区内规划了9处雨水花园,分区域栽种类型多样的水生植物。数百立方米的蓄水箱掩盖在花草之下,降雨来临时,部分雨水流入下沉式绿地,经过滞、蓄、渗,更多的雨水通过植草沟,汇流至雨水花园及雨水收集回用系统,存水经净化后,随时等待被循环利用,不仅可以防止内涝,还可节约浇灌成本,形成独特的生态景观。

16日上午,潞城镇后北营、胡各庄等村的801户百姓,沿红色指示牌来到交房中心,经过信息核对、出具收据、签订协议、缴纳费用等流程后,便可顺利拿到新房钥匙,拿到钥匙后他们将陆续搬进新家开启新生活。据了解,后北营二期及其他地块安置房仍在紧张施工中,棚改搬迁老百姓将陆续回归家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