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99与积水潭医院开展雪地救援演练

2018-11-17 08: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999与积水潭医院开展雪地救援演练

11月16日,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鸣声,一架载着一名颈髓损伤、股骨干骨折“患者”的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腾空而起,随后“患者”被紧急转往北京积水潭医院,这是999与北京积水潭医院联合开展空地一体化雪地救援演练的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两名滑雪者在雪道中段失控相撞摔倒。滑雪场巡视员第一时间发现“伤者”,并通报创伤治疗指挥中心。雪地医疗官及专业救护人员随即抵达现场,对伤情进行初步评估及处理,并向指挥中心汇报。

随后,999迅速启动航空医疗救援转运方案,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太舞滑雪场临时起降点后,随机医护人员与地面医护人员迅速将“伤者”转移至直升机。经医务人员诊断,需要将“伤者”转运至脊柱外科及创伤骨科专业性强的创伤中心救治。随机医生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将“患者”基本信息、生命体征、治疗情况与999指挥中心及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实时视频、音频信息共享。经过40分钟的飞行,直升机安全降落在999急救中心停机坪。空地医护人员迅速交接,将“患者”转移至航空医疗专用救护车。

此次空地联合演练,从“伤者”受伤至抵达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共2小时30分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