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拟制定雪上场馆绿建标准 融入场馆建设实施方案

2018-11-17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本市拟制定雪上场馆绿建标准

北京冬奥会已形成了城乡环境建设、大气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12个方面、155项可持续任务,并分解到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的47个相关部门具体落实,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16日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谈到场馆可持续工作,张建东表示,为有效控制场馆建设运行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北京市和河北省政府相关部门,完成了延庆和张家口赛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分别编制延庆、张家口赛区环境保护措施责任矩阵表,从避让、减缓、重建、补偿等方面确定了具体措施,并制定场馆可持续管理办法。

张建东透露,还将加快研究制定雪上场馆绿色建筑标准,把绿建标准融入场馆建设实施方案,及时开展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冬奥场馆。

按照“北京冬奥会所产生的碳排放将全部实现中和”的申办承诺,北京冬奥组委研究制定了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即将发布实施。张建东表示,将采用国内外通用方法,做好冬奥会碳排放总量测算、减排量测算、实施效果评价等,使得冬奥会低碳管理可测量、可核算、可核查。

■相关新闻

冬奥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

11月16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北京首发式暨麋鹿临时邮局开业仪式举行。仪式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发布,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正式开业。

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一套4枚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由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发行,一套4枚,分别为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雪上运动项目(见图)。邮票画面中,滑雪运动员分别以水平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来表现,体现出雪上运动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富有透视感和精致简练的几何形结构,描绘出雪上运动的特征与张力。邮票背景用流线型的波浪线和渐变的色带把雪山、雪松和雪花等串联起来。

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开业

16日,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正式开业。麋鹿是中国的特有物种,北京大兴也正式申请麋鹿竞选冬奥吉祥物。为了传播麋鹿文化,北京邮政正式成立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麋鹿临时邮局正式开办“首日封原地实寄”业务,加盖临时邮局日戳和纪念戳,寄往全国各地。此前,大兴区、北科院和北京印刷学院共同组织设计了109件以麋鹿形象为核心的作品参加冬奥会吉祥物的社会征集工作,并正式向冬奥组委提交设计方案。

38款会徽商品达最低投产量

另据了解,北京冬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定型创意产品已于11月1日启动众筹预售,81件集中了大众智慧、设计新颖的创意产品等您选择。截至11月14日,众筹启动两周以来,共有38款商品达最低投产量,预售总金额超过40万元。其中众筹预售数量最多的是“冰雪之巅加湿器”,预定量达852件;众筹金额最高的是“冬奥缤纷双城2022纪念银章套装”,预售总金额达3.1万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