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狄辛逝世

2018-11-18 07: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狄辛逝世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艺术家狄辛,因病于11月17日上午10点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狄辛爱人是“姜子牙”蓝天野,同为知名戏剧表演艺术家的两人多次合作。在北京人艺官方于17日下午3点50分发布的讣告中提到,根据狄辛及家属意愿,家中不设灵堂,不搞遗体告别仪式。

狄辛,1927年出生,原名张涤新,北京人,早年就读于北平志成女子中学期间即爱好文艺,参加演出的第一个剧目是郭沫若的《孔雀胆》,扮演剧中阿盖公主侍女施继秀。在其漫长的艺术生涯里,先后出演了《雷雨》《日出》《关汉卿》《王昭君》《蔡文姬》《剑胆篇》等话剧名作,她戏路宽广、台风动人,表演自然流畅、富于激情,塑造了不少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如陈白露、繁漪、西施、爱丽丝、娜塔莎以及王昭君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日,北京人艺演员孙茜第一时间发文表示悼念:狄辛老师,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