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非遗博览会亮相潘家园

2018-11-18 07: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非遗博览会亮相潘家园

潘家园第十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交易博览会于近日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开幕。本届非遗展会汇集了不少历史悠久的传统手工艺品,包含料器、漆器、泥人、烙画、紫砂壶、苗绣、传统毛猴等数十种工艺艺术品,更有聚元号的第十代传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福喜带着他的弓箭亮相。

其中,聚元号弓箭铺有近300年的历史,是中国现存唯一一家完整保存传统弓箭制作技艺的弓箭铺,在乾隆时期,成为皇家御用弓箭的制作地。据杨福喜介绍,一把聚元号弓箭至少需要手工慢活5个月以上,用上好的牛骨、牛筋、竹子等制成,价格少则3万-5万元,多则10万元以上。聚元号弓箭因力道精准、装饰画工细腻、历史悠久,也成为时下年轻人的收藏新宠。此外,北京料器因其高难度的手工制作而日渐稀少,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