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全国揽才收获简历2.6万份 贫困地区生源优先

2018-11-19 02: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顺义全国揽才收获简历2.6万份

继完成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7所知名大学的专场招聘后,顺义“梧桐工程”第二期带着265个岗位于11月15日来到本次全国校招的压轴一站——清华大学进行全球招贤。此次招聘历时一个月,8站共收到简历26000份。

第二期“梧桐工程”招聘专业领域广阔,拟招聘硕博毕业生600余人,贫困地区生源优先,热心公益者优先,择优为毕业生解决落户问题。大批清华学子及众多在京高校、附近省份高校学子参与本次招聘会,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门口一度排起了应聘长队。

这样的情景在此前京外7站的招聘中同样出现。50余家单位组成的招聘团远赴南京、西安、成都、武汉及哈尔滨、长春、沈阳在7所“双一流”大学举办了专场招聘会(10月16日至11月11日),招聘现场火爆,不到一个月时间内,50余家用人单位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18000余份。

梧桐工程·揽才模式

政府搭台 单位招聘 跟踪培养

“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是顺义区委、区政府组织实施的重要干部人才引进项目,采用“政府搭台、单位招聘、跟踪培养”的模式揽才。2017年,顺义区组织实施了第一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15家区属国有企业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大学举办了6场专场校园招聘会,最终100余名优秀硕博毕业生脱颖而出,入职顺义区属国企工作,并全部落户北京。

第二期顺义“梧桐工程”招聘单位在去年的15家国有企业基础上增加了驻区企业、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分为企业板块和教育卫生板块,有顺鑫控股、燕京啤酒、北汽集团、中航材、民生银行等31家企业、北京市牛栏山第一中学等21家教育单位、顺义区医院等4家医疗单位共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范围涵盖航空、汽车、产业金融、新材料、地理信息、文创旅游、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共计提供265个岗位,计划从全国高等院校及国(境)外高校招聘优秀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600余人。

梧桐工程·独家政策

享有明确而广阔的成长空间

此次第二期“梧桐工程”旨在从国(境)内外知名高校引进优秀硕士、博士毕业生,为顺义区支柱产业、高精尖产业及卫生、教育事业提供紧缺的管理型和专业型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引进的硕博毕业生,将首先在用人单位扎实工作,在基层接受锻炼,在一线岗位蹲苗打磨,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通过实际工作,经风雨、锻品质、壮筋骨。

顺义区委组织部将全程进行跟踪培养,建立一人一档培养档案,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和考察。同时,顺义区将继续完善区级集中培训与用人单位自主培训相结合的综合培训体系,提供丰富多样的培训机会,毕业生参加工作后继续在职学习、深造,将给予学费资助。

对入职的毕业生,根据日常工作表现,顺义区委组织部将择优列入重点跟踪培养干部库,适时选派参与全区重点工程、任务,在更高的平台进一步增长才干,并有机会进入党政机关工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

住房和户口双重优质政策

经区属国有企业及教育、卫生系统最终录用的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均可申请人才公租房。区属国有企业录用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将择优予以户籍引进,教育、卫生系统最终录用的毕业生全部予以户籍引进,并可进入事业编制。

梧桐工程·京外七站招聘工作掠影

品牌凸显 “梧桐”得高校八方助力

“早上8点10分就提早赶到招聘现场了,没想已经有展位排上长队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内,前来投递简历的哈尔滨商业大学硕士毕业生秦郎这样告诉记者。9点才正式开始的招聘会早早就有怀揣简历的毕业生在寒风中陆续赶来招聘现场,详细了解岗位和政策,向心仪的用人单位递出自己的简历。

去年第一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在西安交大、武汉大学、哈工大、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大学举办后,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并形成品牌。本次梧桐工程再次走进各大高校,校方积极配合,哈工大将招聘信息放在就业网站头条提前预热、营造氛围;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8所高校主动与招聘团对接,专门安排大巴车接送本校学子参加招聘;西安交通大学与招聘团达成初步共识,将积极推动西安交大与顺义区校地(企)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制定和签约,实现共赢。

优势突出 “梧桐”引“金凤”纷至沓来

“我想到北京顺义从事汽车研发的相关工作。”在哈尔滨站招聘现场,俄罗斯籍的哈工大博士西蒙对北汽集团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告诉招聘人员,“顺义无论是企业平台还是居住环境都令人向往”。

应聘者徐超,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会计专业硕士,去年第一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即吸引其关注。此次特意乘飞机赶往西安老家,参加西安交大站专场招聘会,并向顺鑫控股、空港经济开发公司、市政控股、北京人寿4家单位投递简历。

顺义这片“梧桐”不但吸引了像西蒙、徐超这样的外籍毕业生和留学生,更是令不少优秀毕业生南下北上、纷至沓来,甚至“舍近求远”以求把握先机。

南昌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士郭晓婷已在北京实习,得知消息后,等不及参加清华大学的招聘会,特意于招聘当天一早从北京乘火车赶到长春,向顺鑫控股、文旅集团、民生银行3家意向企业投递了简历,希望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可谓“‘舍近求远’追梧桐,把握先机情真切”。

“去年没毕业时就听说了顺义梧桐工程招聘团来沈阳,这次刚回国就赶来参加招聘会了,顺义的大环境和企业的科研平台都很吸引我。”中科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后杨林告诉记者,他和另一名同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王俊生都来到沈阳站应聘,两人均通过初面并进入了企业复试。

还未毕业的一些研一学生也被“梧桐工程”吸引,来到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政策和明年的招聘安排,并希望现在就能进入顺义企业实习。

人性招聘 “梧桐”助学子圆梦顺义

哈尔滨站应聘者尼泊尔籍硕士毕业生帕克未能及时赶到招聘现场,招聘团坚持做有温度的人才工作,于当晚通过邮箱接受了他的简历,并联系企业为他及时安排了第二天的初面。招聘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特殊情况几乎每站都会发生,招聘团都尽量在保证公平的前提下让毕业生的应聘得到妥善处理。

重点关注

“梧桐”助力扶贫攻坚

“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招聘团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精神,对来自贫困地区的毕业生进行了重点关注,特别是对北京市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协作地区的生源,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来自内蒙古巴林左旗普通家庭的刘静雯,兰州大学本科毕业后被保送到武汉大学攻读分析化学专业硕士。在武汉站招聘现场,招聘团对其进行了重点关注。巴林左旗是顺义区的对口帮扶地区,自京蒙两地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顺义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给予了巴林左旗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刘静雯等内蒙古籍学子也感受了家乡在京帮扶下的发展变化,她告诉记者:“希望应聘成功后能够来到北京顺义,既然得到了来自社会的帮助,我也想用我自己所学所长助力北京发展、回馈社会大众!”随后,顺鑫控股等单位对其进行了初面,并成功进入笔试环节。

同时,“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招聘团也将对具有一定管理经验,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曾组织、参加过公益活动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以上学生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肖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