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地铁两段关键隧道贯通 两新线2019年底开通

2018-11-19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州地铁两段关键隧道贯通

记者从北京住总集团获悉,7号线东延02标云景东路站至万盛南街西口站区间和八通线南延01标施园站至环球主题公园站区间,日前同时贯通。这两条新线均为城市副中心配套地铁项目,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7号线东延线路全长16.6公里,共设车站9座,是横穿北京南城的东西向重要骨干线路7号线的东部延伸线。线路以地下线方式沿规划焦化厂中路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豆各庄安置用房核心区域后,沿既有万通路继续向东,下穿京哈高速和南大沟后进入通州区范围。通州段线路沿万盛南街、群芳南街向东敷设,沿六环路内侧转向南进入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并设置终点站。

这条新线主要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构筑环球主题公园与对外交通枢纽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随着7号线的东向延伸,可构建起中心城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联系走廊,缓解既有八通线压力,带动沿线垡头核心区、通州文化旅游区等功能区的发展建设。 

此次贯通的云景东路站至万盛南街西口站盾构区间为7号线东延工程最深区间,全长1.8公里,盾构机接收端万盛南街西口站为4层地铁站,接收端埋深达29米,是7号线东延线路最深车站。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区间工程地层含多层地下水,且地下水丰富,为确保出洞安全,施工团队提前与设计单位沟通,积极降水,增加止水槽等措施,确保盾构机顺利洞通。

八通线南延线路西起既有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环球主题公园入口处,线路全长4.45公里,整体呈南北走向。线路还可换乘城际铁路联络线,直达首都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顺义、怀柔、密云、平谷、廊坊等地,是打通通州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线路。延长线将连接既有八通线和7号线,主要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及通州区沿线居民。未来施园站将成为通州区三线换乘的关键站点。此次贯通的施园站至环球主题公园站区间为地铁八通线南延首条实现贯通的区间隧道,全长1369.7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