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校园冰场启用 冰雪运动将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

2018-11-19 14:54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区校园冰场今天启用

未来五年冰雪运动将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  

今天(19日)开始,北京市东城区6所中小学内有了自己的真冰场,孩子们不必再长途跋涉,就可以在校园里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为深入推进校园冰雪运动,使冰雪课程常态化,东城区教委经过前期调研、专家论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分别在史家分校、和平里第二小学、光明小学、府学什锦花园校区、22中、广渠门中学铺设了6块冰场,冰场自11月19日到明年2月底使用,其间提供配套的基础滑冰、冰上排舞、队列滑、花滑等冰上课程,助推学校冰雪课程开设,使更多的孩子在冬季不出远门,就能近距离接触冰雪运动。据保守估计,每块冰场可覆盖万余人次课程。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介绍,为了让校园冰场最大化发挥效力,校园冰场将向周边辐射。以史家分校为例,学校每周一、二、三、五为全校学生排课,周四拿出一天时间供学区内其他中小学使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将酌情供周边单位及亲子活动使用。

目前,东城区已经制定了《校园冰雪运动五年行动计划(2018年至2022年)》,每年设立专项经费,注重打造具有东城特色的校园冰雪文化。此外,东城区还依托青少年体质健康学院开发冰雪课程,并建立冰雪项目社会资源库,制定管理办法,合理规划利用社会优质资源,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组织中小学生体验滑雪、滑冰等。今年东城区还评定了23所区级冰雪特色学校,旨在发挥特色学校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全区校园冰雪运动发展。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透露,未来几年内,东城区每年都将进行校园冰场建设,力争在五年内实现冬奥教育、冰雪运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