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保姆偷走金手镯 过安检露出马脚

2018-11-20 07: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保姆偷雇主 过安检露马脚

保姆偷走金手镯 过安检露马脚        

“资深”保姆因家庭困难起贪念,顺手牵羊偷了雇主的金手镯,不想乘坐地铁时,在安检X光机上露出马脚。北京晨报记者11月19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老人家中丢金手镯

日前,后沙峪派出所接金女士报警称,她母亲价值近两万元的金手镯不翼而飞。民警迅速开展调查。金女士的母亲何大妈已经80多岁,身体不好,患有阿茨海默症,金女士特意请了保姆马阿姨来照顾老人。5年来,马阿姨兢兢业业,每天悉心照顾老人,金女士一家对她都非常满意。这种和谐在10月17日却被打破了,那天,马阿姨陪何大妈下楼遛弯归来,告诉金女士说,老太太长年戴着的大金镯子不见了,没准是丢外边儿了。一家人赶紧外出寻找,却踪影全无。金女士没因此责怪马某,但怀疑的种子在心中开始生根。

10月24日,马阿姨的二女儿要结婚,她请了三天假回老家办喜事,一大早就乘坐地铁赶赴火车站。这期间金女士总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到派出所报案。

嫌疑人竟然是保姆

就在民警思索破解之道时,金女士的一句话提醒了大家:她说马阿姨当时是乘坐地铁离开的。那么地铁入口安检的X光机会不会拍下马某包内的随身物品?民警立即前往地铁站调取相关影像资料。通过X光机拍下的影像,果然清楚地看到马某的包内有一个类似手镯的环状物。马某平时也不戴手镯,这个环状物会不会是何大妈丢失的金手镯?马某休完假一返回金女士家,民警就依法将她传唤到派出所。

经依法讯问,马某交代说,她一家四口,丈夫和两个女儿身体都不好,无业,全靠马某一人支撑。眼看二女儿婚期临近,她的负担更沉重了。10月17日那天,马某带何大妈遛弯归来,何大妈摘手套时不小心把手上的金手镯也摘掉了,金手镯顺势掉在地上,何大妈却毫不知情。看此情景,马某一时起了贪念,将金手镯悄悄捡起来装在自己兜里,然后假装带着何大妈一家到外面寻找,以转移视线。事后她把这个金手镯当作嫁妆送给了二女儿,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不想还是被民警找上了门。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女,45岁,河北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