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区111国道沿线计划造林3196亩

2018-11-20 15:42 千龙网

原标题:111国道沿线计划造林3196亩

以彩叶乡土树种为主 通过与原有果园、苗圃有效相连 打造“风景画”景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自5月中旬全面开展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以来,截至目前,完成造林面积21144亩,占总任务的93.3%。计划年底完成全部22651亩绿化任务。另外,111国道沿线计划造林面积3196亩。

造林树种选择

以彩叶乡土树种为主

沿111国道驱车北上,在长哨营满族乡八道河村南,记者看见,这里已经栽种了一大片金枝国槐、白蜡、元宝枫、黄栌等。

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平原造林管护中心副主任武靖介绍,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工程中,整个111国道沿线计划造林面积3196亩,涉及3个镇乡12个村。“国道沿线造林树种以彩叶乡土树种为主,通过与原有果园、规模化苗圃有效相连,使得整个廊道两侧风景点线结合,形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2018年,市政府下达怀柔区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总任务6.5万亩,计划利用4年时间重点围绕一廊(沿111国道贯通南北的彩叶风景廊)、两区(北部山区生态涵养区、南部平原生态经济区)、三带(汤河口镇至喇叭沟门、汤河口镇至宝山镇、怀柔西南部“两沟”的万亩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带)进行打造。

武靖介绍,从设计上,突出城市森林理念,优先选择乡土、长寿、抗逆、美观等各类树种合理配置。“功能性上,我们充分考虑要发挥生物多样性恢复和城市森林功能。”

首个城南森林公园

计划2019年完工

同样作为今年造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怀柔城南森林公园已于上周末开始大面积苗木栽植工作,给排水、电力、建筑和庭院工程一起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乔灌木栽植。

作为怀柔区首个城市森林公园,该项目用地面积约82.79公顷,其中绿化用地约72.57公顷,依据森林公园建设理念,结合森林中“大林窗”,打造杏花春晓、梅竹双清、桃柳映溪3个春天主题精品区;结合森林中的混交密林,打造枫林尽染的秋天主题精品区;结合现状的大片海棠及油松,打造以海棠为主题的精品植物区。同时,以怀柔浅山区及平原植物为蓝本,筛选适合的乡土绿化品种应用其中。

此外,园区建筑总占地面积约1800平米,设计停车位201个。其中,最具典型特色的是竹园内的游览建筑,取名“翰墨堂”,旨在纪念怀柔区文学、书法及绘画方面的成就。而建筑将选取“汉韵唐风”格调,与曾经召开过APEC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遥相呼应。据悉,怀柔城南森林公园全部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