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添25种耐寒叶菜

2018-11-21 02: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本市新添25种耐寒叶菜

初冬时节,北京的最低气温已经降至冰点,连耐寒性较强的萝卜白菜都已采收,但在通州区于家务乡西垡村永盛园蔬菜种植基地的菜田里仍是一片绿油油。2018年,由北京市叶类蔬菜创新团队从欧洲引进的耐寒生菜新品种阿波罗绿在本市首次种植,这是本市新增的25种耐寒叶菜之一。

据北京市叶类蔬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曹之富介绍,2012年到2017年团队选育推广的耐寒蔬菜品种包括北生4号、农大菠菜1号、京绿2号、粉莲1号、新紫冠等24个品种。今年秋季,首次“落户”北京的阿波罗绿生菜的采收期较普通露地蔬菜可延后半个月,每茬亩产量可达2吨,比普通散叶生菜增产20%左右。目前已有25个耐寒性叶菜品种落户京郊。

北京市叶菜创新团队成立5年来,以生菜、芹菜、快菜、油菜、菠菜等5种叶菜为重点,开展推广示范工作。其中,选育叶菜新品种34个,包括7个快菜品种、10个油菜品种、8个散叶生菜品种、4个结球生菜品种、2个芹菜品种和3个菠菜品种。值得一提的是,选育的油菜、生菜、快菜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特别是“京研紫快菜”为全国首个紫色快菜品种;选育的3个菠菜品种解决了菠菜易抽薹、不耐寒和适应性差问题,大大缩短了生长周期,且产品涩味较淡,细嫩爽口,商品性好;选育的芹菜品种突破了越夏栽培难关,填补了夏淡芹菜供应的市场空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