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超标电动车临牌申领超60万个

2018-11-21 02: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超标电动车临牌申领超60万个

记者11月20日获悉,超标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发放工作于11月初开始后,截至目前共有超60万人提交了审核申请。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及时办理,避免在2019年4月30日前出现集中申领情况。

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从11月1日以来,全市223处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牌发放点整体进展顺利,办理速度加快,后台审核速度也在加速,一周内可以完成审核,未出现大面积滞留情况。根据电动自行车协会给出的数据,北京市共有超标电动自行车需办临牌的超过400万。截至目前,网上申请,办理完成以及正在办理的有60万个,相较总数仍有较大空缺。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仍有市民不清楚可申领临时标识车辆的范围,而根据有关规定,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平衡车、滑板车属于禁止上路行驶车辆种类,更不能申领临时标识。另外市民在领取到临时标识后,也应及时将其牢固悬挂在车辆尾部,避免丢失。目前全市共有21处站点可提供“超标”电动车临时标识“网上预约、线下办理”业务。其中,通州台湖站点的申办人员数量较多,市民可错峰前往,而其他区域的站点则比较平衡,市民朋友可就近办理。

交管部门再次提醒,未在目录内的车辆所有人应在今年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期间,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标识。本市对已经申领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3年过渡期,过渡期自今年11月1日开始,至2021年10月31日截止。过渡期内上道路行驶的,应当悬挂临时标识,并遵守非机动车通行管理的有关规定。

已领取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在过渡期内标识丢失或损坏的,所有人应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到本市任意非机动车登记站申请补领或换领临时标识业务,如因临时标识损坏办理换领业务的,应将损坏的临时标识交回,非机动车登记站于当日核发新临时标识,原临时标识作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