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5里路25道弯 公交车开通到村口

2018-11-21 15:27 北京晚报

原标题:25里路25道弯 公交车开通到村口

H75路开进怀柔大黄木厂村 全区行政村通车率达100%  

昨天(20日)早上6点,怀柔区宝山镇大黄木厂村迎来H75路公交车的首班车。“快快看来了辆公交车,真是公交车通进村了,这回进城可方便多了!”几位村民高兴地议论着。

大黄木厂村地处怀柔区北部的大山深处,距离城区80余公里。俗话说山路十八弯,从大黄木厂村出山的25里路足足有25个弯道,路两侧的山沟浅处五六米、深则三四十米,难行的山路使得村里的人轻易出不去。H75路开通之前,村民出行大多依靠自行车和摩托车,安全隐患较大。后来不少私人面包车开始载客,可是出趟山人均就要80元,这对村民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如今H75路开通了,全程票价才5元,刷卡只要2.5元,持免票证件还可免费乘车。

H75路开通的背后是公交职工的辛苦付出。公交集团客七分公司安服部的工作人员4次上山探路,第十一车队党支部书记带领员工先后进山实地调研十余次。山区道路急弯多,为此,车队安全队长王长富6次率专业人员上山,对道路材质、路面宽度、弯道角度、会车路段、山坡落石区等实际情况进行勘察。“这条线路是怀柔区山区线路中通行条件最差的,需要配备技术过硬的驾驶员,还要提前培训,实地练车熟悉路况。”王长富说。就在公交职工紧锣密鼓筹备的同时,怀柔区政府、区交通局也给予了很大帮助,在弯道、陡坡、路侧深沟山路危险路段加装防护栏、反光凸镜、指示牌、警示牌等安全防护设施。

H75路的开通解决了沿途小黄木厂村、三岔村、瓦窑村、下坊村等5个村的出行难题。至此,怀柔区所有行政自然村通车率已达到100%,实现了线网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