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亦庄与上深交所启动战略合作

2018-11-22 01: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亦庄与上深交所启动战略合作

预计2019年推进新上市企业2家以上 重点储备发展上市企业100家以上

11月21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管委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开发区与两家交易所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推科技创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也是开发区支持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实践。

据介绍,开发区与两家交易所将在信息交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长期合作,还将在固定收益产品发展、投融资服务平台利用、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与宣传和人才培养交流方面展开合作,特别是支持开发区科技型企业利用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开展常态化路演,在开发区、资本市场、创投机构及第三方专业服务中介之间实现信息互享,共同为开发区科技型企业提供早期投融资对接服务。同时,依托投融资服务平台的跨境升级,促进开发区企业与全球科技创新资源聚集国家对接合作。

近年来,开发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增长。

在现代金融方面,开发区投融资服务体系不断升级,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作用,采用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方式支持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例如,引导“母基金”发挥杠杆作用,为赛升药业募集8亿元并购基金,吸引和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在开发区聚集;扶持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最高可为企业提供500万元的银行担保服务;定制针对性融资服务,推出亦创保、亦科保、见贷即保等融资服务产品……截至目前,亦庄担保在保334个项目,其中民营企业项目331个,担保额达30.1亿元,占比99.1%;开发区上市企业21家,其中3家在香港和美国上市,18家在中国内地上市:主板上市11家,中小板、创业板上市7家,这7家全部为民营企业。

为企业创新输血,全力锻造一流的发展软环境,让“国有”“民营”两翼齐飞,未来的发展路径也已明晰。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已上市企业外,开发区还有17家拟上市企业,802家列入上市储备库的企业。

下一步,开发区将在实施《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加大资金支持、加强与两大交易所对接、完善中介服务体系、定期开展上市辅导、利用投融资服务平台开展路演等方式,加快拟上市企业的培育与引导,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力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预计2019年,推进新上市企业2家以上,重点储备发展上市企业100家以上,开拓开发区产融结合,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