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事项
2018-11-22 09:09 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研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天(2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要牢牢把握党对派驻机构领导这一根本方向,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任务。要着眼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分类施策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精准有效行使监察权,增强“派”的权威、体现“驻”的优势。要把派驻机构改革作为明年工作重点,纳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局中统筹谋划,与党政机构改革协同推进。要强化派驻机构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党章意识、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研究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长期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发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12类表现,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市委常委会要带头作表率,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领导带头从严落实作风建设责任,多“四不两直”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各级要严格落实市委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要求,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反复性,开展集中治理和巡视巡察,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要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精准施策、改革创新,从严办学治校。要立足首都实际,抓好我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党立信于民的重要方式、强化监督的重要举措。

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遵循公开基本原则,科学把握公开的时度效,稳妥有序推进。要坚持分级负责、各负其责,抓好组织实施,不断拓展党员群众参与党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党内表彰实施办法》,指出,北京作为首善之区,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党内表彰,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确保表彰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经得起检验。要坚持面向基层,注重发现、挖掘基层一线的优秀典型,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党内表彰的归口管理职责,确保表彰机制科学有效管用,促进面上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事关卫生与健康事业长远和根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作用,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四个意识”落实到治院兴院各个方面。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应建尽建,将支部设在科室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做好“双报到”工作,积极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要加强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和领导,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医德医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会议邀请了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这一议题,三位分别来自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生态涵养区公立医院的党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