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享跨境电商福利 海淘人群更受益

2018-11-22 14: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海淘更爽 北京享跨境电商福利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洪鹏)从明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同时,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再扩大到北京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

北京等22个城市适用 

11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

这是两年半以来,国务院第三次延长过渡期政策。

2016年4月8日,财政部、发改委等11个部门制定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正式实施,除将行邮税改为综合税外,新政还对进口货物实施一般贸易监管模式。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5月,我国出台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有关监管要求过渡期政策,首批试点城市为10个,此后城市扩大为15个,直至此次包括北京在内的22个。  

专家表示,此次再度延续过渡期政策,不管是对跨境电商企业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利好。

新增63个税目商品

会议明确,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

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也就意味着每人每年“海淘”的额度提高至为26000元,在2.6万元以内免交关税,如果超出2.6万元将要缴纳严格的关税。以上限值今后随居民收入提高相机调增。 

会议提出,按照国际通行做法,支持跨境电商出口 ,研究完善相关出口退税等政策。同时,按照包容审慎监管原则,依法加强跨境电商企业、平台和支付、物流服务商等责任落实,强化商品质量安全监测和风险防控,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 

此次会议对促进国内物流事业发展,也作出相应安排。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市场发展迅速。据银河证券预测,今年全国跨境电商规模将达9.1万亿元,海淘用户规模将达1.01亿人。

海淘人群更受益  

北京跨境电商行业相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政策的重大意义就在于让北京也可以适用海关监管方式“整进零卖”,企业可以批量进口海外商品,并在保税区进行仓储,消费者下单后再从当地保税区逐件发货。有利于吸引跨境电商企业在北京落户,同时,能进一步降低已经在北京落户的跨境电商企业经营进口商品的成本,比如北京电商企业寺库的保税仓目前就设在深圳,远离总部,管理成本较高。长远地看,政策将进一步满足首都市民对进口产品的需求。

国泰君安零售团队指出,税收优惠商品上限值提升是本次最大亮点,可以直接刺激跨境进口B2C消费,海淘一族更受益。制图/廖元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

适用城市 

首批:天津、上海、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重庆、福州、

平潭

第二批:合肥、成都、大连、

青岛、苏州

第三批:北京、沈阳、南京、武汉、

西安、厦门等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