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京味天外天烤鸭融合菜受消费者青睐

2018-11-22 16: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昔日帝王餐,今日百姓饭——今儿跟您说说咱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可谓京菜的代表,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图为京味天外天烤鸭店出品的果木烤鸭。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改革开放40年来,老北京烤鸭几家老店老师傅的徒弟徒孙,可谓遍布京城。当年“概不外传”的烤鸭技艺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京城烤鸭店也从个位数增加到数以千计的规模。现如今,北京老百姓吃烤鸭不是难事儿。这不,5年前入驻西三旗新龙大厦的京味天外天烤鸭店就满足了昌平区近200万群众对美味的追求。

京味天外天烤鸭店采用果木碳烤、打皮水等传统工艺,从鸭胚的选材、宰杀、开膛、净膛、支撑、打气、烫胚、晾鸭、入库保存,到烤前晾鸭胚、打皮水……每一步都一丝不苟遵循传统工艺,绝不偷工。

京味天外天烤鸭店至今还坚持打皮水的传统工艺,确保烤鸭出品皮酥肉嫩。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就拿打皮水来说吧,在好些烤鸭店已经绝迹了,然而这一道工序正是保证烤鸭酥而不腻的秘诀。京味天外天打皮水的配方是清水5斤、饴糖600克、白醋1瓶、浙醋300克、食粉15克、鲜柠檬1个,每一个细节都不会减料。

在烤制过程中,炉温需达到220度左右,才把打完皮水晾干后的鸭胚挂入炉中,大约60分钟烤制枣红色方可出炉,确保其出品的传统风味,烤鸭的肉质香嫩而不柴不腥。

纵然有了传统保留菜品烤鸭,京味天外天也深知单打一难以赢得市场,该店融合京、川、湘、鲁、粤五大菜系之长,并深挖失传多年的菜品,打造出自成一体的融合菜系,除了果木碳烤鸭,还有香辣蟹、毛血旺、狮子头、芫爆散丹、红焖羊肉、京味手工特色小吃等特色菜,不仅深受昌平地区百姓的青睐,四九城的食客也闻香纷至沓来,不少常客几乎每月都得来一趟。

正值京味天外天烤鸭店5周年店庆,为回馈消费者,该店在11月期间推出砸金蛋抽大奖优惠活动,以及大闸蟹、扒牛肉条、鱼头泡饼等多个特价菜肴。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