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柏林爱乐时隔七年再临国家大剧院 杜达梅尔、郎朗携手呈现精彩音乐会

2018-11-22 20:47 千龙网

11月22至23日,著名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将执棒享誉世界的柏林爱乐乐团,携手钢琴家郎朗登台国家大剧院,亮相“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11月22日下午,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指挥家杜达梅尔、钢琴家郎朗以及柏林爱乐乐团基金会总经理安德莱雅·齐茨施曼、柏林爱乐大提琴首席、柏林爱乐传媒公司董事总经理奥拉夫·曼宁格尔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此次柏林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两场音乐会的情况。

ql20181123aywh004

ql20181123aywh003

杜达梅尔+郎朗,柏林爱乐乐团“顶配”登台

继柏林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在国家大剧院的三场音乐会圆满成功后,仅仅时隔一天,另一支来自柏林的音乐团体——柏林爱乐乐团也莅临国家大剧院。此次造访,距离柏林爱乐乐团上一次在国家大剧院的登台已时隔七年。柏林爱乐乐团在当今古典乐坛地位崇高,凭借一流的演奏技术、独特的音响特征、丰富的曲目积累,成为不少古典音乐爱好者心中的“交响天团”。

2008年,指挥家杜达梅尔带领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此番再度登台将是他时隔十年,在国家大剧院的第二次登台。2017年,钢琴家郎朗因伤在全世界范围内取消了一系列音乐会,此次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也是郎朗伤愈复出后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次登台。此次,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乐团与指挥家杜达梅尔、钢琴家郎朗这两位乐坛炙手可热的“80后”古典音乐大师进行合作,两场音乐会的曲目更是涵盖了德奥古典乐派的“音乐神童”莫扎特、晚期浪漫主义作曲家马勒、二十世纪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和伯恩斯坦的经典作品,多样风格的曲目编排将为观众全方位展现两位大师及柏林爱乐乐团的雄厚艺术实力。

ql20181123aywh001

ql20181123aywh002

第二现场直播盛况还原最佳体验

据悉,这两场音乐会的精彩盛况还将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和艺术资料中心以及国家大剧院通州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进行直播。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介绍到:“为满足没有买到演出票的广大音乐爱好者的迫切需求,诚意回馈国家大剧院忠实会员,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艺术素养,柏林爱乐乐团两场音乐会除在音乐厅精彩上演外,国家大剧院也将通过在剧院内搭建光纤,实现对演出实况的同步直播。届时,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新闻发布厅将设立直播分会场,观众将通过大屏幕同步欣赏到柏林爱乐的演出盛况。此次直播,剧院在信号传输、音效等技术层面做了很多努力,就是力图为观众最大限度的还原音乐会体验,23日音乐会还将在位于通州台湖的国家大剧院通州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同步直播。”

在音乐会直播前,国家大剧院还特别邀请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指挥家张艺、乐评人王纪宴、许渌洋和高屹等嘉宾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演出前导赏,介绍柏林爱乐乐团的艺术特色,并解读当晚音乐会的曲目亮点。

ql20181123aywh005

ql20181123aywh006

开放公开排练,领略天团“是怎样炼成的”

此外,这两场音乐会前乐团的走台排练还将向800名观众免费开放。观众将有机会走进音乐厅,观摩柏林爱乐乐团的排练,了解高质量的音乐会是怎样打磨而成的。11月22日下午六点十五分,杜达梅尔与柏林爱乐乐团登上舞台,开始进行音乐会前的排练走台。400名观众中,还包含有200余名来自西城区、海淀区的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